古早蛋糕怎么制作?教你制作美味甜点

 

最近很火的抖臀蛋糕其实就是古早蛋糕,抖臀蛋糕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它质地绵软Q弹,用手轻碰就一直抖个不停。这种原味的蛋糕简单质朴、不加任何修饰,却能呈现出蛋糕让人心动的模样,它的口感介于芝士蛋糕与戚风蛋糕之间。

它制作方法跟戚风蛋糕不同,它采取水浴法,通俗点说就是下面蒸上面烤,所以出来的口感绵密柔软,入口即化,其实这道美食不用出去排队买,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

古早蛋糕:

准备好5个鸡蛋、70克低筋面粉、5克玉米淀粉、60克白砂糖、60克玉米油、50克牛奶、几滴柠檬水。

 

提前在烤盘内铺好油纸,在烤盘内壁刷上一层食用油,可以让油纸更好的贴合到烤盘上。即使是不粘模也要铺油纸,这是为了方便蛋糕出炉后迅速的从烤盘中提出来散热。

把蛋白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入无水无油的容器,把装蛋白的打蛋盆先放入冰箱冷冻,把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过筛到打蛋盆里,把玉米油放入奶锅中加热到70度,烫面的油温70度最合适,稍微高几低或是低几度也没问题。

将70度的玉米油倒入打蛋盆中,用手抽轻柔的搅拌至无粉的状态,注意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烫过的低粉只是筋度降纸,但仍是有筋度的。

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再分两次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用Z字轻柔搅拌均匀即可,不可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影响口感。制作好的蛋糊状态,应该是用蛋抽捞起呈飘带状缓慢的落下。

 

将蛋白从冰箱取出,先滴入几滴柠檬汁,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剩下的蛋白霜再分两次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将面糊从较高处倒入模具中排出大气泡,再用刮板刮平表面。

最后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用水浴法烘烤,也就是将蛋糕模放入烤盘中,烤盘内注入蛋糕模一半高度的温水,150度烘烤30分钟后,转120度烘烤30-40分钟。蛋糕出炉后轻震两下震出热气,避免回缩,再将四周的油纸撕掉,放入烤网中散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10: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