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和桂皮一样吗?赶快来看看?

 

肉桂是肉桂的干燥树皮,桂皮为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川桂等植物的树皮,桂皮是个大众名;肉桂和桂皮的外观也不一样,肉桂比较小,比较厚,颜色是驼棕色,桂皮比较大,大片状,比较薄,颜色是黑棕色,甚至黑褐色。

在味道上,肉桂和桂皮确实有着相似的香味,但是尝起来,肉桂多了一点甜味,桂皮则偏苦偏涩,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西式甜点中会使用到肉桂粉,就是利用了肉桂特殊的甜香,让甜品味道更香甜、醇厚。

桂皮大部分时候是用在炒菜烹饪方面,而肉桂的主要作用是入药来治疗疾病。肉桂在使用时可以分为片状和粉状,可以用在强心健胃、止吐等方面。而肉桂可以用来煲汤、炒菜、除腥等。两者在应用方面大有不同。

 

肉桂和桂皮的成分也是差不多的,二者都含有桂皮醛,但是肉桂含有的分量是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而桂皮的含量则是百分之一。而桂皮则含有肉桂不含有的丁香油酚等成分。

肉桂一般当做香料使用,是五香粉的成分之一。桂皮炖猪蹄:锅中烧开水在里面放入猪蹄,煮3分钟;准备桂皮等佐料清洗切片;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炖,加入适量盐;一般炖3个小时左右即可。

还可以用来制作羊肉桂皮汤,在炖羊肉的时候将桂皮放入羊肉中,比例大概在6克桂皮一斤羊肉的比例,在炖好之后无论是喝汤还是吃肉都能够起到治疗腹冷、气涨的作用。

 

不过桂皮是属于性热,所以比较适合天冷的季节食用,在夏天最好不要食用桂皮,阴虚火旺的人也是禁止食用的,所以大家在食用桂皮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

而肉桂粉既可以直接冲水服用,也可以制作成各类西式点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6:58: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