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己制作罐头?看了你就知道

 

家中买了过多的水果不知道怎么吃,或者生吃水果生腻了,这时候就可以把水果做成罐头,无论是山楂,还是黄桃、草莓等都可以做成糖水罐头,而且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不到半个小时就能轻松完成。

山楂罐头:

首先要挑选硬一点的山楂,清洗干净之后晾干水分,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密封瓶,给山去籽切块,切块越大越好,处理干净,待用。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适量的冰糖,开小火慢慢煮,等到熬至浓稠的时候,加入去籽的山楂块,煮开就可以了。

菠萝罐头:

先准备好一个菠萝,对半切开,再对半切开成四等分,放入大碗里面,用冷水冲洗一会,再放入冷开水中,放入盐浸泡一刻钟 ,之后捞出菠萝控干水切好待用,再把水倒入锅里,放入老冰糖熬煮至融化,倒入菠萝,用中火煮十分钟至菠萝变软即可熄火。

 

草莓罐头:

先把草莓冲洗干净后去蒂,如果特别大则可以对半切开,再把水倒入锅里烧开,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再放入草莓大火煮四五分钟,再转成小火煮三分钟,撇去浮沫,完全晾凉后即可食用,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更具风味。

橘子罐头:

先把橘子去皮后掰成瓣,注意要将橘子上面白色的橘络去掉,再把水倒入锅里,放入冰糖熬煮至完全融化;煮开之后倒入橘子片,再继续煮四五分钟,完全晾凉之后就可以倒入干净的玻璃容器里面,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即可。

 

黄桃罐头:

先把黄桃清洗干净,去皮去核后切成块状,放入锅里,同时放入冰糖,倒入可以和黄桃持平的冷水,再盖好锅盖;大火煮开后转成中小火,慢慢熬煮一刻钟,熬煮至黄桃熟软即可打开锅盖晾凉,再放入玻璃容器里面,密封严实后放入冰箱冷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2: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