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虫要去内脏吗 如何处理这种食物

 

吃豆虫不需要去掉内脏。豆虫学名叫做豆天蛾,又叫豆丹、豆蝉,这种虫子主要吃大豆、洋槐、刺槐的叶片以及忍冬等植物,因此吃的时候,不需要去掉内脏再吃。

豆虫可以直接炒着吃,吃豆虫之前,需要将其放入清水中进行适当的漂洗,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制作成肉泥,放入碗里面,放入鸡蛋清搅拌之后,上蒸笼蒸成豆虫糕。

之中将油锅烧热,放入葱姜爆香,加入东西煸炒几下,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品,这样就制作出来了。

买回来的豆虫一般都是速冻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化冻。化冻的豆虫可以用自来水进行清洗,之后清理好之后放入半锅凉水,加入八角和花椒、盐等煮熟。

豆虫属于绿色食物,这种食物也叫豆丹,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分布。豆虫自古就是一种美味佳肴,是不可多得的绿色养身食品,之所以人们叫做豆丹,在北方,这种食物是十分养生的食物,尤其是在豆子丰收的季节,在餐桌上十分常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3 11:20: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