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需要蒸多久 如何挑选好吃的螃蟹

金秋佳节正是吃大闸蟹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大闸蟹是最肥美的,不过对于刚制作大闸蟹的新手来说,这种食物蒸多久,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一般来说,蒸大宅蟹需要多久要看大闸蟹有多少斤,以4两重的大闸蟹为主,这种至少需要蒸二十分钟以上才可以完全熟。一般蒸熟的大闸蟹蟹壳会变成红色,如果是炒螃蟹,一般都是切成块炒的,大火5分钟左右就可以。

清蒸大闸蟹需要将其完全刷洗干净,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可以不用解开。蒸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将大闸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中。这样有助于更好的完整保留蟹黄。

蒸大闸蟹的时候可以将姜片放在蒸屉上,这样可以给大闸蟹去腥,盖上锅盖蒸十五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蒸好的大闸蟹不需要立刻拿出来,最好是在焖一会儿,这样口感会更好,也更容易完全熟透。

挑选大闸蟹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09: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