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煮多久才熟 如何挑选优质的鸭蛋

鸭蛋一般需要煮十分钟左右才可以熟,如果是选择开水煮,大概八分钟就可以,不可以低于六分钟,因为鸭蛋必须完全煮熟才可以吃。

如果是冷水煮的话,会久一点,大约需15分钟。当然,如果想吃半生半熟的流质蛋黄,就要缩短时间了。

咸鸭蛋一般冷水下锅比较合适。冷水煮才不容易爆开。咸鸭蛋会随水温的逐渐上升而慢慢内外同时“热胀”,这样不会坏掉。

鸭蛋如果比较大,这个时候煮的时间就会更长,煮鸭蛋可以用开水煮十分钟,之后再焖煮一段时间,这样效果会更好。

日常生活中,挑选一定也是有技巧的,如果鸭蛋颜色为淡蓝色青皮鸭蛋,那么基本上是成年鸭子生产的,因为鸭子年轻体壮,产蛋有力,这样的鸭蛋就很难坏掉。

如果是白色外壳的鸭蛋则是老鸭子生产的,鸭子的年龄大了身体衰弱,产蛋无力,所以这样的鸭蛋就会比较容易撞坏。

这里有一个小建议,鸭要吃老鸭子,鸭蛋却要买新鸭蛋,购买鸭蛋应当首先选择青皮鸭蛋。

卖鸭蛋的时候,也不要买没有毛孔、表皮特别光滑的鸭蛋这种鸭蛋比较少见,平时用来吃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用这种蛋来做松花蛋或腌制咸蛋的话就不可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10: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