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橘子 这几个方法学好了

秋冬季节是橘子的上市季节,这个时候不同品种的橘子会接连上市,所以市面上售卖的橘子品种也就越来越多。

日常生活中,想要买到好吃的橘子,还是要看这几点。桔子的颜色比较鲜艳,口感酸甜,颜色呈橘黄色,挑选桔子,首先从颜色去挑选,桔子的颜色发青或者过于发亮的不要挑选,这样的大部分都是没有熟透的。

买橘子的时候,可以挑选桔子底部捏起来感觉较软的,这样的大部分是甜的,捏起来硬硬的感觉,则一般皮较厚,吃起来口感不好,有些酸涩。

买橘子的时候,看顶部的长柄的部位,如果是凹陷的,那就是甜的,如果是凸出的,那就是酸的。

接着再看橘子的底部,橘子分公橘子和母橘子,母橘子发甜,公橘子发酸。如果无法分辨是公母,这个时候可以看底部,母橘子的底部是一个小圆圈,公橘子的底部是小圆点。

买回来的橘子如果比较多,存放的时候就需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橘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糖分,密封或者高温下容易发生发酵反应,最好是放在低温环境下贮藏。

橘子最好是在无菌密封的状态下保存,橘子营养丰富,细菌侵袭后很容易腐败变质,为了延长橘子的保存时间,可以将橘子表面擦干净后用密封袋装着,低温密封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11: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