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桔和普通橘子的区别 哪种口感更好

贡桔在冬季比较常见,这种橘子很小,但是吃起来十分甜,不过很多人分不清这种橘子和普通的橘子有什么区别,其实十分简单,两者是不同的品种,栽培年代不同、营养物质含量不同。

贡桔果皮光而薄,果小汁多一个重30克左右,肉质脆嫩,少渣无核,香味浓郁,普通的橘子有核,口感上也不如贡桔甜,但是大部分都比贡桔要大一些。

挑选桔子从外观看的话如果顶部和底部都是往外突出的最好不要买,如果是凹进去的就可以买了。

买橘子的时候要看外观,如果颜色比较暗淡就不要买了,颜色暗淡的桔子可能是存放时间很长的桔子,口感很不好,当然太鲜艳的也不要买,这样的可能是经过了特殊的处理,因此不建议买。

买桔子的时候要看下桔子的表皮是否光滑,表皮光滑的桔子口感比较甜,表皮粗糙的桔子会酸一些。

买橘子有条件还可以捏一捏,如果感觉很软的话表明皮很薄可以购买,如果感觉很硬的话表明皮厚不建议购买,一般来说,皮比较薄的橘子口感会更甜,外表比较厚的,吃起来会更硬一些,当然这也不是所有的橘子都这样,一些特殊的品种例外。

另外,买回来的橘子尽量赶快吃完,这种食物水分多,糖分也多,十分容易变质,如果存放的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12: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