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出水了还能吃么 如何保存榴莲更好

榴莲出水了说明一件熟透了,这个时候可以闻一闻有没有酒精味,如果有并且很浓重,这说明榴莲已经变质,就不能吃了。

成熟的榴莲一般是香气很浓郁的,让人闻了十分想吃。如果闻到榴莲有一股浓浓的酒精味时,说明榴莲已经变质。此外,闻起来有类似刚剪过的青草的味道的榴莲,则是不够成熟,这时不宜食用。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原产马来西亚。东南亚一些国家种植较多, 其中以泰国最多。国内广州、海南地区也有种植的,这种食物十分有名,可以说被称为水果之王。

买榴莲的时候,可以看这几点,一般来说,不要选择裂口太大的,因为如果果实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

成熟度好的榴莲,才能又甜又糯。在果壳的尖刺中选两根相临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如果可以让它们很轻松的靠近,说明榴莲比较软,成熟度也比较好。

买榴莲的时候,还可以看看外观,通过“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了解果肉的多少,如果狼牙棒上多为平缓的、底面较大的椎形尖刺,证明榴莲果肉较多,这样的成熟度也比较好。

如果尖刺多为又尖又细的形状,就证明果实不太成熟。

买榴莲的时候还可以摇一摇,如果感觉里面有碰撞的感觉,说明很成熟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1:15: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