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应季水果有哪些?这些你知道多少

冬天是比较寒冷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其实还是有很多的应季水果的,比如我们过年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的橘子、橙子、柚子、山楂、香蕉等,这些都是冬季的应季水果。

一般来说,冬天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寒冷,这个时候吃水果很容易受凉,因此吃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冬天不要吃寒性的水果,比如西瓜、哈密瓜等瓜果,以免伤身体,尽量吃苹果、香蕉等温热水果。

冬天的水果很凉,一定要注意温一温再吃,比如放到暖气片上,或者用开水烫烫再吃都行。

吃水果比较好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11点左右,这时候吃水果最容易消化吸收,如果是晚上,这个时候不仅非常冷,而且吃了还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对身体十分不好。

如果觉得水果太凉,可以蒸水果吃,也是很有营养的,比如蒸苹果、蒸梨等,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物极必反,再好的东西,它也有个度。水果的糖分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适量吃,不要吃太多,不然对人来说,是非常不好的。

很多人喜欢将水果榨成汁喝,其实冬天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样很容易着凉,冬季相对来说比较冷,这样吃对人来说,还是非常不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1:17: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