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是果实还是种子 如何挑选新鲜的无花果

无花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这种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只是因为不是很好保存,所以一般需要现买现吃。

 

 

我们吃的无花果虽然叫果,但是其实不是果而是花托。无花果实际上是有花的,只是花朵没有桃花、杏花那样漂亮,它的花朵隐藏在肥大的囊状花托里果实实际上是个花序,花托肉质肥大,中间强烈凹陷,仅在上部开一小口,在凹陷的周缘生有许多小花,植物学上把这种花序称为隐头花序。

无花果的小花呈现出淡红色,这种东西没有花瓣,上面是雄花,下面是雌花,雄花产生花粉,给雌花授粉,雌花被授粉后就结出细小的种子。

我们吃无花果的时候,由于种子小而软,生食时常感觉不出来。

日常生活中,买无花果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无花果就会越甜,如果无花果颜色为紫色,则说明该无花果已经成熟,如果颜色为青色的话,则说明尚未成熟。

观察无花果的个头大小,最好挑选个头较大的无花果,因为大颗的无花果说明已经成熟,而个头较小的无花果则说明尚未成熟。

闻一闻新鲜无花果的气味,如果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气味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的品质较好,如果有一股子硫酸味道,说明无花果是熏过硫磺的,不过一般是无花果干才会熏硫磺。

观察无花果的尾部是否开裂,如果开裂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品质较差,细菌可能会进入到无花果中,所以要挑选没有开裂的。

生姜还可以切片以后保存,将生姜清洗干净以后,装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0:30: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