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是根吗 如何挑选好吃的胡萝卜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胡萝卜,可能是根。如果是茎的话,茎应该有节,有节眼,而红萝卜是没有节的。胡萝卜的根都是虚根,生长在茎上,胡萝卜的茎也是在地下生长。

胡萝卜是一种肉质根,这种肉质根是由直根膨大形成的肉质变态器官,这个部分其实是由头部、颈部和真根三部分组成。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胡萝卜,可以生吃,这种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种植的时候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而且也很耐寒。

日常生活中,挑选胡萝卜也是有技巧的,挑选的时候要仔细观察胡萝卜的外表有没有裂口、虫眼等。买胡萝卜一定要买外表光滑的,没有疤痕的,这样的胡萝卜口感才会更好。

我们在买胡萝卜时如果外表有损伤的就不要购买了,因为这种胡萝卜不仅不容易存放,而且口感也会比较差。

很多人都觉得个头大的胡萝卜好,可是这也不一定,如果是太大的胡萝卜,也就是说它比较偏老,它的口感也不会太好,而太小的胡萝卜成熟度又不够,所以挑选胡萝卜的时候,一定要买不大不小的,这样的才会更好。

买胡萝卜的时候还可以掂一掂分量,如果感觉重量很轻的话,就说明胡萝卜放的时间很长了,导致水分流失严重就不新鲜了,因此买的时候,不建议买这样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0:31: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