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晾干有馊味怎么去除 这几个方法收藏好了

衣服晾干有馊味不要紧,这个时候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解决,一般来说,衣服出现馊味大部分是被捂了,没有完全晾晒好,这样才会让衣服变馊。

衣服变馊,这个时候可以用食盐水浸泡干净。因食盐能消毒、杀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须先用食盐水浸泡干净,再用大量的清水多洗几遍,这样衣服晾干以后就没有馊味了。

洗完澡之后,将有味道的衣服挂在浴室门上,之后将门关好,利用沐浴后的水蒸汽将新衣服上的异味蒸发掉,第二天一早你再将它拿出,这时的衣服就完全没有味儿了。

如果着急穿,这个时候可以用吹风机冷风把衣服吹15分钟,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清水中加入两勺子白醋和半袋子牛奶,将有味道的衣服放入浸泡十分钟,之后清洗也可以除掉异味。

清洗衣服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真丝衣服对碱性洗涤剂比较敏感,所以最好选用酸性或中性洗涤剂,注意清洗真丝衣服的自来水最好是放上一天再用,否则水中含有的氯会对衣服造成损坏。

如果是棉质的衣服,这种衣服很容易变形,所以不适合用力揉搓,洗涤的时候最好是将棉质衣服放在2%草酸溶液中浸泡约3分钟,水温保持在50℃左右为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4:31: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