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怎么保存最好 不同类型保存方法不同

月饼在中秋节的时候比较常见,这种食物可以说是我国非常有特色的一种食物,不过月饼的保质期并不是很长,买回来的月饼如果吃不完,一定要好好存放,不然很容易变质。

月饼一般都是室温下保存,因为月饼的成分较为复杂,原料有面食,冰糖,核桃,芝麻等,这种食物口味十分多,所以保存的时候,也要分不同情况保存。

存放月饼的时候需要注意,月饼就算放常温室内也最好应保存在低温、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而且需要单独存放,避免快速腐败。

如果是冰皮月饼,这个时候不适合存放在室温下保存,不然很容易腐败,最好是存放在冰箱中保存,最好是用保鲜膜包装好,控制好冰箱温度,不宜太低。

一些新鲜的水果馅料的月饼还有一些肉馅、蛋黄馅的月饼,必须在一个星期内吃不完,不然很容易变质。大多数其他月饼还是不宜放在冰箱保存的,因为在低温的条件下,淀粉会变得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

月饼存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存放在脏乱的地方,因为这种食物本身就是甜食,如果存放在这种地方,很容易引来蚂蚁,这样对人来说,是十分不好的。

另外,保质期内的月饼完全可以常温保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4:32: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