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需要焯水多长时间 如何挑选好吃的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十分高,口感也不错。虽然播出口感好,但是如果制作之前,不焯水,口感会发涩,所以吃之前一定要焯水。

菠菜焯水大约需要1-2分钟。吃菠菜前建议最好焯水处理,因为菠菜中富含草酸,如果不处理,口感会十分差。菠菜非常鲜嫩,十分容易就被煮熟,如果焯水时间过长,就会变老,这样也会影响口感。

菠菜捞出煮熟后,可以去除涩味,大大减少草酸的不良影响,虽然,加热烹饪会造成一些营养损失,但菠菜中的营养成分的损失并不会太大。

日常生活中,挑选菠菜也是有技巧的,选菠菜的时候应首先看菠菜的叶子,以叶片无黄色斑点、粗壮、叶大,无烂叶和萎叶、无虫害的为优选。

买菠菜的时候,菠菜根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部分,最好是根部肥满挺直为首选。

买菠菜的时候,还可以根据季节来,因为菠菜也是有收获季节的,这种食物以冬至(12月下旬)到立春(2月上旬)为最佳消费期,这个时候的菠菜口感更好。

现在的菠菜几乎全年有售,通常,春季的菠菜比较短嫩,适合凉拌;而秋季的菠菜比较粗大,适合炒着吃,或者做汤。

另外,吃菠菜之前,最必要的就是焯水,如果不焯水,制作的菠菜可能会被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4:33: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