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怎么保存才不会烂掉 这些你了解吗

生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如果一次性购买大量新鲜生姜回家,这个时候就需要好好保存,这样才不容易造成浪费。

新鲜生姜是可以冷冻保存的,把生姜放入冷冻室之后,拿出来只要不烂,就可以吃,如果拿出来发现生姜烂就不可以吃。

买回鲜姜后,洗净擦干,然后再埋入食盐中,这样就可使生姜保鲜较长的时间不坏,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之后用细盐涂抹在边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保存10天左右,也不会出现烂姜的情况。

生姜其实还可以选择用沙子保存,最好是选择外皮没有损伤的沙子,将生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以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这样可以保存大半个月。

生姜还可以放入盐水中浸泡,之后取出来晾晒,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能保存半个月以上的时间都不会烂。

已洗净、干燥的大口瓶中,然后倒入适量白酒,接着将瓶口盖严,食用时注意用专筷取,可长时间保存不坏。

生姜还可以洗干净之后,切片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保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是冷冻室,而不是冷藏室,如果存放在冷藏室内,可能很快就会变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0:35: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