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冬天怎么保存不会烂 这些方法收藏好了

南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这种食物在冬季十分常见,而且非常耐储藏。一般来说,南瓜在秋季的时候就收获了,买的时候,一定要买成熟度很高的南瓜,这样的南瓜才可以保存到冬季。如果是那种嫩南瓜的话,你根本就保存不了。

南瓜买回来以后,一定不要清洗,如果不打算吃的话。有人觉得南瓜外皮不是很干净,想要洗干净再存放,这样其实是错误的,因为水洗之后的南瓜,十分容易变质。

气温在零度以下,南瓜就会出现冻伤的情况,所以在冬季的时候,保证室内温度不要低于零度这样南瓜就不会出问题。

南瓜害怕高温,但是这种东西也害怕低温,如果把一个南瓜放在高于十度的环境中一段时间,且不能通风,南瓜不是腐烂就是在里面发芽了。所以说,冬季保存南瓜的时候,请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切莫过于闷热。

室内存放南瓜,不仅要存放在通风的地方,还要存放在不是很潮湿的地方,冬季的时候,还要防冻,这样对南瓜的保存十分有利。

存放南瓜的时候,最好在地下做一个防潮措施,地面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可能会出现水汽之类的,放南瓜的时候要把南瓜生长在地面那一边放地面。

如果是切开的南瓜,需要将里面的籽和瓤去掉,在切口的地方涂抹上盐,然后用保鲜膜封闭,放在冰箱里面冷藏,这样也可以延长保质期。

如果家中有地窖,这个时候放入地窖是非常好的方法,因为地窖的温度相对来说是比较恒定的,这样保存南瓜,存放的时间会延长很多。

冬天,金黄色的南瓜看起来十分诱人,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看外表,一般来说,颜色就可以直接看它是不是成熟,金黄色的南瓜自然是颜色越深越成熟了,而除了整体的颜色以外,如果上面的条纹越粗,也说明黄瓜越成熟,这种肯定会比较甜。

买南瓜的时候还可以看南瓜有没有地瓜的味道,如果有,这样的就不要买了,可能成熟过头了。

一般来说,成熟的南瓜的外皮是非常硬的,这样直接用手指甲很难掐破,这一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如果外皮一掐就破,说明南瓜还比较青,不成熟,自然也不会甜了。

买南瓜的时候还可以拍一拍,将南瓜托在一只手上,用另一只手轻轻去拍打,如果南瓜声音发闷有厚实感就为老南瓜,声音发脆空洞的为嫩瓜。

如果可以将南瓜切开,这个时候肉眼可见的瓜瓤和瓜子也是可以分辨出它是不是成熟的,一般来说,瓜瓤为金黄色的为最好,颜色越深越成熟,另外瓜籽成熟饱满也证实南瓜较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09:40: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