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可以存放在冰箱里吗 如何存放才不会受潮

奶粉是婴幼儿必备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一般来说,如果开封以后是不建议存放在冰箱中的,为冰箱内外的温度和湿度差别,容易造成奶粉潮解。奶粉开袋后最好存于洁净奶粉罐內,不要用水洗,保持干燥。

奶粉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开封后超过1月应丢弃不用。奶粉的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

如果淘宝导购袋装的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如果有条件,可以买一个铁罐,但千万注意不要把奶粉直接倒在桶里,全部倒出的话奶粉容易被氧化。每次都把奶粉连同包装袋一起装在桶里,另外注意,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否则容易生锈。

开封后的奶粉可能由于空气中的水分进入,或者在奶粉使用过程中进入水汽,这个时候非常容易结块,如果出现结块较大、坚硬,说明奶粉质量已坏,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了。

奶粉这种东西最好是每次只冲调一次用量的奶液,冲调好后及时饮用,未喝完的不宜久留。

冲泡奶粉双手应该保持干燥,不要让其他的水分进入到奶粉中,这样可以保证奶粉存放的时间更长。

另外,不建议用微波炉热奶,以免局部过热的奶水烫伤婴儿口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44: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