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变软了还能吃吗 这样的蓝莓是好的还是坏的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水果,这种水果如果变软了,大部分是因为变质导致的,这个时候口感可能会比较差。

一般来说,蓝莓变软了以后,如果没有出现异味或者是破损,这个时候是可以吃的。蓝莓软了并不代表它坏了,只是其中水分流失了,影响了口感。除非蓝莓上面有毛毛出现或长霉了,这种蓝莓就已经变质了,请不要食用。

新鲜的蓝莓大部分是比较硬的,而且其中的水分和果肉都会比较饱满,有一定的弹性,如果变软,大部分是因为水分流失导致的,这样只是口感会变差。

日常生活中,买蓝莓也是有技巧的,熟蓝莓表皮为深紫色或蓝黑色,覆有白霜。红色蓝莓未成熟,一般用于制作沙拉等菜肴,如果是白霜不是很明显或者是没有白霜,说明蓝莓存放太久了,不是很新鲜。

天然蓝莓并不大,果实平均重 0.5——2.5g ,因此蓝莓不是越大越好。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

买蓝莓的时候,可以是用手捏一捏,果捏起来很软,还有汁液渗出,说明已经熟过了;如果果肉干瘪、表皮起皱,说明存放过久,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了。

另外,好的蓝莓香气馥郁,尝起来酸甜可口,没有果核;如果香味较浅,可能还没有成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1:48: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