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用小麦粉是高筋还是低筋 这些你了解多少

饺子用小麦粉和高筋面粉都可以。高筋面粉本身就是小麦粉的一种,因此,这种食物是可以用来制作水饺的。

一般来说,制作饺子皮可以选择中筋面粉,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中筋面粉也是可以用来制作水饺的,超市中售卖的饺子粉,则是高筋面粉。

用高筋面粉做成的饺子皮,比较劲道,也很耐煮,不容易破皮,平时我们家里包饺子用的饺子皮多为中筋面粉,不耐煮,而且容易炖烂。

高筋面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粉,不过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区分高筋面粉和高精面粉的区别,做饺子皮要的是高筋面粉而不是高精面粉,高筋面粉才是说明面粉的筋度,而高精面粉,说的是面粉的加工程度,即精度。

筋粉做成的饺子皮就不如用高筋粉做出来的耐煮,因为这种面粉本身是用来制作饼、馒头的,用高筋面粉制作饺子,擀皮时人不会感到费力,饺子煮好后放在盘子里也不会在短时间内粘在一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10 16:27: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