鲳鱼是海鱼还是淡水鱼 这些你都知道吗

鲳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鱼类,这种鱼属于海鱼。鲳鱼主要分布在中国沿海等地区,而且身上的刺很少,肉质鲜美,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

鲳鱼是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体表光滑,呈卵形,种类繁多,是食用和观赏兼备的大型热带鱼类,这种鱼主要分布在北半球温带水域,平时吃小鱼、水母这种小动物。

买鲳鱼一定要买新鲜的,鲳鱼宜选择身体扁平,鱼肉有弹性,表面有银白色光泽的,这样的口感才比较好。如果鲳鱼鱼鳃呈现暗红色,则说明鱼存放时间长,不宜购买。

买鲳鱼的时候,如果是冷冻的鲳鱼,解冻后,如果肌肉弹性差,闻之有臭味的为变质冷冻鱼,贮存过久的冻鱼,头部有褐色斑点,腹部变黄,这样的大部分已经变质了,如果买到了,就不要吃了。

鲳鱼买回家之后,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冻,冷藏保存就是将鲳鱼表面擦干水分,放入保鲜袋,冷藏的话一般可保鲜5天,冷冻可保鲜3个月左右。

一般来说,鲳鱼的鱼身必须扁平,表面有银白色光泽,且鱼鳞非常完整,这样的鲳鱼新鲜也好吃。制作鲳鱼的时候,一定要将其内脏处理干净,这样吃,才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17 16:53: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