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为什么会裂开 原来是因为这个

煮鸡蛋会裂开大部分是因为煮的时候用了热水,热胀冷缩导致的。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不然鸡蛋会在锅中四下翻滚,很容易把蛋壳撞碎,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

鸡蛋应该是冷水下锅煮,一般来说,选择慢火升温,沸腾以后,用微火煮三分钟,停火以后再浸泡五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更好吃。

煮鸡蛋的时候,一般凉水下锅,水开后算好5分钟,煮出来的鸡蛋既被杀死了有害致病菌,又能比较完整地保存营养素。

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了十分钟,这样内部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就比较难消化。

当然,鸡蛋虽然煮太久不好吃,煮时间太短,也是不可以的。生鸡蛋中含有细菌,这种细菌对人来说伤害比较大。

煮鸡蛋水必须没过蛋,否则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质不易凝固,影响消化;煮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会儿,以降低蛋内气压;然后用中等火候,冷水煮沸,即可防止蛋壳破裂,避免营养素流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20 15:2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