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肉里有黄点是寄生虫吗 这个东西可以吃吗

鱿鱼肉里有黄点有可能是鱿鱼的卵,也有可能是鱿鱼的腺体。一般来说,剥开鱿鱼的时候,可以看到肚子中的白色透明果冻的黏糊糊的胶状物质,这种物质其实是鱿鱼的卵,也叫蛋,是可以食用的。

离着卵很近的黄色的东西是“黄膏”,也是可以吃的,是鱿鱼身体里的一个腺体,这个部位大部分的人不会吃。

处理鱿鱼需要将鱿鱼放入倒有少量白醋的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拿一个盆放些清水,将鱿鱼再次放入其中,之后将鱿鱼的脑袋扯下来,抽出背部腥味很重的软骨,清理鱿鱼的身体内部即可。

买鱿鱼的时候可以看这几点,闻下鱿鱼的味道,鱿鱼若变质会散发恶臭味。鱿鱼本就是很容易变质的食物,夏天一定要养在冰里否则很快就坏了。

买鱿鱼的时候可以观察鱿鱼的身体,身体不完整,有残缺等说明这鱿鱼已经死很久了,最好不要购买。还有,已经肢解过的鱿鱼也尽量不要购买,这样的也是不新鲜的。

另外,鱿鱼如果摸起来比较粘,这样的也是比较差的鱿鱼,不建议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29 12:02: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