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保存的时候注意了

香蕉不可以放入冰箱保存。香蕉是一种热带水果,这种食物适合存放在十几度的环境中,如果存放在冰箱中,可能会导致冻坏。

在温暖的地方,尤其是夏季夏季栽培生长的水果,比在气候较冷的地区和秋季栽培生长的水果耐低温的能力要差,所以芒果、火龙果、榴莲这些食物,尽量不要长久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样存放,一般存放三五天是没有出问题的,还可以选择用保鲜膜包裹好,这样可以延长香蕉的保质期。

刚买回来的香蕉其实表面上都会有催熟剂,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过不了几天,香蕉就会熟透,如果有条件,这个时候可以将香蕉用湿抹布擦拭干净,这样可以减缓变质。

香蕉还可以悬挂起来保存。一根绳子绑住香蕉的根部,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减少受压面积,自然而言就可以延长香蕉的保质期。

香蕉还可以存放在地窖中,如果夏天温度比较高,需要存放在阴凉的地方,不然也是容易变质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1-13 16:0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