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上市的季节,超实用的挑选指南

 

挑选草莓小技巧:颜色均匀、色泽红润的草莓一般口感都比较好,不同品种有其固有的颜色,比如红颜色就是鲜红的。一般萼片和果柄为绿色的草莓新鲜程度就比较高。正常草莓表面的种子是金黄色的。草莓是浆果类,有着天然的草莓香气,清香淡雅、清甜怡人。

新鲜的草莓不会特别的大,外表也比较亮,像似有一层蜡涂在上面,蜡质感很好,花托也是挺的。不新鲜的草莓则会给人以湿哒哒的感觉,花托则是卷曲的。选购时要注意观察,注意区分。

购买草莓时需要注意,正常草莓的果肉都是呈粉红色,或因成熟度不够呈白色,但是颜色都是均匀的,不会红白界限非常分明。正常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匀。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闻着不香。正常草莓口感较硬,果味浓,但注射了激素的草莓,口感较软,味道很淡。

草莓被注射激素后,果肉会有中空。正常草莓果肉鲜红,很少空腔。激素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腔较多。被注射激素的草莓不能长久存放,一般隔夜后,排除被挤压等原因外,就会变软,或是变成暗红色,但正常草莓一般能过夜存放。

清洗草莓方法:首先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大部。注意: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把草莓浸在淘米水及淡盐水中3分钟,它们的作用是不同的,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用冷水冲洗一遍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18 11:26: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