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气温大回暖,有望打破2月纪录

预计2月18日至20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其中,西北、华北、黄淮将大幅偏暖,较常年同期超10℃,甚至15℃以上。而且这一轮回暖,西北、华北到江南多地,气温可能创今年的新高,并且向2月历史纪录发起冲击。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过后开工第一天,全国多地气温“触底反弹”,将迎来持续性大回暖。预计,未来几天从东北地区至江南一带多地累积升温幅度达10℃以上,局地升幅或超过20℃,届时气温将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高,暖意迅速回归,黄淮等地气温还有可能逼近甚至挑战2月最暖纪录。

预计,20日至21日前后,全国大部气温将陆续攀升至此次升温过程高点,从华北至江南的气温将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高,最高气温20℃线将向北挺进至华北中部,很多地方将提前感受到四、五月份的温暖。

目前全国多地冷意仍存,气温依然在低位运行,不过雨雪范围缩减,仅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等地有小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北风呼啸,局地阵风风力达到8级以上,气温跌至近期低谷,风寒效应明显。

随着冷空气过程结束,雨雪停歇,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短短几天华北、黄淮、江南北部等地累计升温幅度将超10℃,局地升幅可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迅速。

未来两天,我国的降水范围却不多,主要分布在西南以及东北一带,从空气湿度来看,华北多地空气湿度不到20%,北京和廊坊只有9%。而江南地区在雨过天晴后,空气也由湿润变得干燥,来两天,像是西北、江南、华南等地可能会比更加干燥。要多注意补水保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18 10:28: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