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出门仍要按照正确的方法佩戴口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将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

中风险地区还剩4个,分别是: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吉林通化市东昌区部分区域、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需要注意的是,前往公共场所和人口密集处,应该佩戴口罩。

口罩佩戴之前先要区分它的正反面。从颜色来看,一般口罩颜色较深的一面为正面,口罩反面的颜色较浅一点;从材质来说,一般用手摸起来质感比较光滑的是反面,而摸起来有摩擦感的则是正面。一般金属条在上方并且向外面凸出的一面是外面,相反的一面则是在里面,同时还可以通过折痕来进行区分,折痕向上的一侧是内面,反之则是外面。

戴口罩的时候,一定要口罩的反面朝内贴近自己皮肤,口罩的正面朝外。一次性口罩上面都会有一根很细的可弯折的金属条,有金属条的一端是口罩的上方。

清洗双手,保持双手干净卫生,拿起口罩,将口罩横贴在脸部口鼻上,将口罩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口罩内部的金属条应位于上方鼻梁处。双手同时向上下方向将口罩的皱褶拉开,用双手的中指紧压口罩上方鼻梁两侧的金属条,确保口罩能够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

用口罩仔细遮盖口鼻并系牢,尽可能减少面部与口罩之间的空隙;在使用时,避免触摸口罩,在触摸用过的口罩后,例如,要取下口罩时,用肥皂水或酒精洁手液洗手;在口罩受潮或沾染湿气后,换上新的清洁并干燥的口罩;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口罩在每次使用后应丢弃并在取下后立即处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18 13:47: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