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台风杜鹃生成,防台风安全小知识

 

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20米每秒。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2日夜间移入南海东部,后期强度趋于减弱。

19日夜间到22日白天: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海面,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5-6级,阵风7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2日白天起风力逐渐增加到7-8级,阵风9级。

台风来临前,气象台会发布台风消息或台风警报,一定要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台风来时风力较大,大家应减少外出,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骑车。取消出行计划。不要到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游玩,正在台风可能影响区域旅游的应提前返回。

准备食品物品。准备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药品和日用品,以及蜡烛、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用具。搬移易坠物品。将阳台、窗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易被大风刮落的物品,及时搬移到室内或其他安全地方。

加固易倒设施。加固室外悬空、高空设施以及简易、临时建筑物,必要时拆除;物品防淹防浸。将低洼地段、江边河边等易涝房屋内的家具、电器、物资等,及时转移到高处。

做好转移准备。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及早准备好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随时准备转移。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0 10:16: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