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家装窗帘选择,颜色搭配及材质选购技巧

春季多选用单色窗帘,尤其是米色,灰色,咖啡色这些比较百搭的色彩。色彩对人心境的影响是巨大的,比如卧室本身格局比较狭长,墙体刷了粉绿,沙发是灰白细格,此时窗帘用鹅黄,透光材质,会让人感到压抑不适。所以,窗帘色彩一定要和整体布局协调好。

窗帘的主布色调与沙发的色调保持一致,房间里的颜色不超过五种,这样不会显的杂乱。墙上的壁画简洁大方,鲜亮的颜色为客厅增色许多。当墙壁是比较苍白的裸灰,家具又是极简风格,那么窗帘不妨选择浓墨重彩的墨绿丝绒,稍许的亮色,让整个房间都鲜活起来。

白色窗帘一般与白墙及顶板都有很高的匹配度,整体观感纯粹、明朗又不落俗套。美中不足是容易脏。米色或者白色的净色纱帘,是最好的推荐,百搭经典,薄的飘逸朦胧,厚点儿的垂感质感好,当阳光投射进来的时候光影最好看。

高级灰自带现代味,整体简洁纯粹,以免多色间争奇斗艳,带来躁动感。用窗帘呼应地毯、沙发等其它软质家装的色感,是简单又保险的做法。黑白的配色最简单也最经典,整个空间优雅而知性,黑色的大量运用在于平衡空间的色调。

一般来说,客厅承担活动性功能多,起居之外常兼具会客、娱乐等较公共的用途,因而需要打造通透、敞亮的空间视感。半透的薄布、轻纱往往会很实用。卧室的窗帘更注重功能性,要充分避光以保证睡眠。卧室内窗帘最好选择落地款,以免窗帘过短而漏光。色彩方面不宜大面积的使用高饱和和高对比的颜色,面料尽量选择厚实有质感并且遮光效果好的。

棉麻布和天然原木在格调上有默契的贴合感,在桌、椅、门框等处用木材作呼应可以让房间氛围搭配。飘逸的浅色调轻纱重量小也易于清洗打理;如果要凸显漂浮感,帘布就以不贴地面为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2 13:08: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