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吃什么?梨的不同吃法

 

在民间有惊蛰吃梨的习俗。惊蛰时间点在每年公历3月5日-7日之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也是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时节乍暖还寒,除了注意防寒保暖,还因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所以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

冰糖炖梨做法: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红枣银耳炖雪梨做法:将银耳朵泡软洗干净,撕成小朵,将大红枣1切两半,将梨洗净切块。干净的沙锅中倒入2/3的水,加入银耳、红枣、梨、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并且将盖子侧开一条缝,小火炖30分钟。2分钟后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关火,晾凉即可食用。

熟梨做法:梨洗净,大枣、红豆、药材洗净。梨去皮。自底部挖掉种子,放在锅内。放入红枣,放入白芷和川贝母,放入红豆,添加足量的清水。放火上烧开,转中小火熬煮2小时,关火,放入冰糖。11.放入桂花蜜调味即可。

红酒雪梨做法:将梨去皮放入锅中。加入糖、柠檬片稍混合。倒入红酒。中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焖煮30分钟,红酒差不多剩下原来的一半即可。中途要随时掀开锅盖翻转下梨子。.熄火,将梨放入器皿中,倒入煮梨用的红酒浸泡过夜。食用前可淋上一层红酒酱汁,煮梨用的红酒50ml加1.5克淀粉混合煮沸,过滤后淋在表面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2 14:16: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