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汤圆的各种吃法,美食制作方法

 

油炸汤圆做法:油入锅加热至7成熟,将汤圆下锅,不要将冷冻的汤圆直接放到锅里,要将汤圆常温后再放入,防止热油遇水迸溅,炸汤圆时要慢慢给汤圆翻身,不要糊锅,不然汤圆破皮就一锅浆糊了,待汤圆炸透,表皮呈现金黄色时,即可关火盛盘。

烘烤汤圆做法:在烤盘底部涂抹稍许花生油,将汤圆在烤盘上一一摆放整齐,汤圆表面可以稍许刷一层油,将烤盘放入烤箱约十分钟至汤圆呈金黄色,即可取出烤盘,这种做法的口感跟油炸的差不多,只是没有油炸的酥。

拔丝汤圆做法:先将元宵炸熟,锅内加入白糖及适量的水,用小火慢慢将水加热白糖溶化,一直加热至白糖冒泡变成金黄色,此时将炸好的汤圆放入锅内,迅速与糖搅拌均匀,迅速出锅盛盘。

椰蓉汤圆做法:把红枣去核洗净,切成花生碎大小,下面给它装碗里,然后放入锅中,水开后大火蒸10分钟。将糯米面,玉米淀粉,糖,牛奶按比例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大概成流线状就行。换一个盘子,盘底刷上油,将糯米糊放进去上锅蒸6分钟,同时把花生碎翻炒一下,直至金黄散发香味。

将准备好的黑芝麻,倒入锅中翻炒,芝麻炒出香味后,盛出。最后把这些红枣,黑芝麻,花生碎一起放进搅拌机里,再次打碎混合。打完之后放入碗中,再加点儿蜂蜜,搅拌搅拌,这时我们就准备好了汤圆馅料。往锅中倒入适量糯米粉,用小火慢慢炒,然后炒到发黄就熟了。

面板上撒上炒熟的糯米粉,把刚刚蒸熟的糯米团取出来揉一揉。揉出小团分好。将准备好的馅料包进糯米团中。这样做出来的汤圆皮薄馅儿大,包完后蘸点清水,外面滚上椰蓉。水煮开后,放入汤圆,要用汤勺慢慢搅动汤圆,顺方向,这样汤圆不容易粘锅,煮的过程中可以加点凉水,煮出的汤圆滑润不破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2 10:53: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