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小零食制作方法,家庭版糖果制作小技巧

 

花生酥糖做法:烤箱烘烤花生,烤箱上下火150度15分钟。准备熟芝麻麦芽糖。不粘锅加少量水小火加热。糖熬制大泡加少许植物油,滴一滴在水里能迅速凝结。依次下入花生芝麻小火拌匀。倒在油纸塑型,晾5分钟趁热切块即可。

雪花酥做法:黄油在锅里小火慢慢融化。黄油融化后倒入棉花糖小火翻炒、炒制棉花糖和黄油融合,然后加干奶粉。棉花糖融合后记得关火,倒入混合坚果。再倒入草莓干。最后加入小饼干进行搅拌。将搅拌好的雪花酥带上防粘手套用手拉扯折叠几次,装盘、定型撒上干奶粉。冷却后切成小块即可。

开口笑做法:把低筋面粉,泡打粉,食用碱面混合备用。鸡蛋打入盆里加入白糖,水,植物油用手抽搅打完全融合,至少搅打2分钟。筛入粉类混合物。揉成面团醒十分钟。这里可以自己调节一下面团的软硬度。

搓成圆柱形长条。分成相等的小剂子,每个10克左右,搓圆。把小剂子用湿布滚潮湿,放入白芝麻里面滚一下再用手团实一些。我的是熟的芝麻,生的也可以。全部做好再进行下一步。油烧至7成热下锅改小火炸至开口。

猫耳朵做法:白糖水:白糖15g、盐2g、水50克、玉米油10g混合均匀。红糖水:红糖30g、盐2g、水50克、玉米油10g混合均匀。低筋面粉130克,泡打粉2克,加入白糖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用手揉成面团,静置15分钟。低筋面粉130克,泡打粉2克,加入红糖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用手揉成面团,静置15分钟。

静置好的白糖水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皮。静置好的红糖水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皮,将红糖水面片上刷一层水,盖在白糖水面片上重叠起来,面饼从上到下卷起,放在冰箱冷冻至硬。冷冻好的面团取出切片,将猫耳朵一片一片分开,锅中倒适量油烧热,放入适量猫耳朵,等它们浮起,颜色微黄捞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3 14:18: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