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推出世界首个3D打印牛排,这种食材的相关知识

 

一家名为Aleph Farms的以色列公司推出世界首个3D打印肋眼牛排,用真正的牛肉细胞培育出牛肉,然后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整块牛排。全程都经过了严格的把控,保证了最终成品牛排的肉质、口感和营养都绝佳,与真正的牛排相差无几。

牛排又称牛扒,指块状的牛肉,上等牛排肉细多汁、口感鲜嫩,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调方法以煎和烧烤为主,通常不会煮至全熟,而是以个人喜好调较生熟程度。

生熟程度以奇数区分,主要分为:

全生牛排:完全未经烹煮的生牛肉。近生牛排:正反两面在高温铁板上各加热30~60秒,目的是锁住牛排内湿润度,使外部肉质和内部生肉口产生口感差,外层便于挂汁,内层生肉保持原始肉味,再者视觉效果不会像吃生肉那么难接受一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为血红色且内部各处保持一定温度,同时有生熟部分。三分熟牛排:大部分肉接受热量渗透传至中心,但还未产生大变化,切开后 上下两侧熟肉棕色,向中心处转为粉色再然后中心为鲜肉色,伴随刀切有血渗出。

五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为区域粉红可见且夹杂着熟肉的浅灰和综褐色,整个牛排温度口感均衡。七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主要为浅灰综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有咀嚼感。全熟牛排:牛排通体为熟肉褐色,牛肉整体已经烹熟,口感厚重。

牛排第一次下锅煎炸一定要大火高温,这时牛肉表面一层肉脱水变硬,发生美拉德反应,颜色变为深褐色,并且散发出煎炸的香味,在牛肉变焦之前翻一面,将另一面也煎成深褐色。然后用原锅改成小火继续煎炸,但是需要勤翻面,1分钟左右1次,让热力缓慢的进入牛肉内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3 13:23: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