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元宵和汤圆的小技巧,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下锅前,用手轻捏元宵,使其外表上略有裂纹,这样下锅煮透后的元宵里外皆熟,不会夹生,且软滑可口。待水煮开后,把元宵慢慢放入锅内,同时立即用勺将其轻轻推开,朝同一方向略作搅动,使其旋转几圈,不粘锅。

旺火煮上片刻,等元宵浮起后,立即改用小火慢煮,否则会使元宵在锅内翻滚,煮出的元宵外熟里生不好吃。在煮元宵的过程中,每煮开一次锅应同时点入适量的冷水,使锅内的元宵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锅两三次后,再煮上一会儿,便可出锅食用。

水煮汤圆的做法:锅中放入适量的冷水,同时将白砂糖放入到锅中,大火将水煮2分钟左右,直到锅底冒小泡泡即可。此时立即将汤圆放入到锅中,然后开大火煮汤圆,大概2分钟后,锅中的水就会沸腾,此时不断的点冷水,然后改中火,继续煮汤圆。

看到汤圆浮出水面时,此时立即将汤圆捞出放入到碗中,同时加煮好的汤圆水放入到碗中即可,如果喜欢吃甜的,还可以加少许的白砂糖到碗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煮汤圆时,一定要温水下锅,而且还要在锅中加适量的糖,因为温水下锅时,汤圆遇到了温水,表面的淀粉就会快速的凝结,从而防止汤圆粘锅,而温水,可以使汤圆里面的淀粉慢慢的变黏,从而防止汤圆露馅。而在煮汤圆时,还要加少许的白砂糖,因为白砂糖融入到水中后,可以使汤圆吸收更多的糖,从而使汤圆吃着更软糯。

煮汤圆时,只要锅中的水沸腾后,就需要立即点少许冷水,如果水一直沸腾,就可能导致汤圆一直快速的碰撞,从而使汤圆破皮露馅。如果是冷冻汤圆,最好将汤圆放入到砧板上解冻后再放入到锅中煮,这样可以汤圆变软,从而防止汤圆露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3 11:26: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