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除了做汤圆还有什么吃法?烹饪的小技巧

 

糯米珍珠丸子做法:猪肉以瘦为主,剁成肉糜,香葱切碎,糯米提前浸泡4-5小时备用。猪肉馅儿中加入适量香葱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一点虾仁碎,胡萝卜碎,都是可以的,接着加入各种调料调味,加入酱油、蚝油、少量老抽调色,再加一点十三香,香油和少量食用油。

加入一半泡发的糯米,糯米我用的是长粒的,个人觉得长粒糯米比圆糯米做出的丸子要好看一点,搅拌均匀,调料不宜多,清淡的丸子更好吃。揉成大小适中丸子,在剩余泡发的糯米中滚几圈,让糯米包裹丸子,用手稍微捏紧实一些,糯米不会掉落就可以了,摆入盘中。

摆入蒸锅,盖好盖子。极速蒸模式,时间25分钟,用明火的话开锅后转中小火,蒸25分钟。蒸熟出锅,会蒸出一些汁水,倒掉即可,表面装饰香葱碎即可。

芝麻核桃糯米船做法:不粘锅里放入黄油和细砂糖。开小火将黄油和细砂糖熬至融化并搅拌均匀。加入淡奶油、蜂蜜和转化糖浆。继续小火熬至冒泡。加入黑白芝麻和核桃仁,搅拌均匀关火。

将芝麻核桃馅盛出放在油纸上,整形成宽度和糯米船的直径一样大小的长方形,凉透备用。烤盘里铺上油纸,放上糯米船,将凉透的芝麻核桃馅切成片,放入糯米船里。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60度烤13分钟出炉即可。

八宝饭做法:糯米洗净,提前一晚上开始浸泡。红枣洗净,去核,榛子仁、核桃肉细细切碎。泡好的糯米用滤网滤去水分,将米饭挖到蒸屉里。蒸屉蒸熟,焖20分钟左右。蒸好后倒入搅拌碗里,加入猪油或者黄油。再加入细砂糖,趁热搅拌均匀。

模具内抹上一层猪油,先在碗底铺一层坚果碎。再放点枣片和葡萄干。填入部分糯米,先不要铺满,把备好的红豆沙填到小槽里,最后把剩余的糯米饭铺上,表面整平。再次冷水上锅,水开后大火蒸约20分钟,揭盖,稍稍放凉,倒扣脱模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5 14:06: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