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少班主成功带货,皮蛋成新晋网红

 

热播剧《赘婿》中,宁毅靠卖皮蛋开饭庄创业成功,剧中皮蛋频繁出镜,做法也花样百出,皮蛋瘦肉粥、凉拌皮蛋、辣椒茄子擂皮蛋...越来越多观众表示看完赘婿想吃皮蛋。松花蛋又称皮蛋,黝黑光亮,是一种中国传统风味蛋制品。

尖椒松花蛋做法:松花蛋切成芽,尖椒、大蒜剁碎。松花蛋装盘,中间铺上尖椒、大蒜碎,再倒入熟油、生抽与香油等均匀调制佐料撒在盘中。食用时拌匀即可。

鲜辣松花蛋做法:香菇洗净、去蒂,每朵对切成4等份后沥干水分,再放锅内干炒2分钟后盛出;蒜洗净切末;辣椒洗净切成环状;再往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下蒜末、辣椒煸炒几下,然后放入香菇,先用大火炒,再改小火慢慢煨,直到香菇不再出水,微呈干缩状时关火,盛盘;将皮蛋剥壳、切片,放入盛香菇的盘内,放入酱油、糖、香油调匀即可。

 

清炒松花蛋做法:油入锅加到8分热,皮蛋切成1/8,均匀沾裹地瓜粉。裹好粉的皮蛋下锅油炸到皮蛋浮起表面金黄即可捞起;炒香蒜瓣姜片,下青椒块、胡萝卜片稍煸炒后,下皮蛋,加调味料兜匀,捻黑胡椒装盘。

皮蛋瘦肉粥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水,倒入香油搅匀后放置一旁,浸泡30分钟。姜去皮切成细丝,香葱切碎。松花蛋切成小块。把肉先切成片,再切丝,最后切成小颗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盐,搅匀后腌制20分钟。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将肉粒倒入煮一会儿,当水面有浮沫时,用勺子彻底撇干净,然后倒入一半的松花蛋块,再倒入姜丝,煮约2分钟。倒入浸泡后的米,改成小火煮40分钟,期间每隔5分钟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搅拌一次,以免松花蛋黏锅底。最后,将剩下的一半松花蛋倒入,继续煮10分钟即可,喝前调入剩余的盐和香葱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5 14:21: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