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和《赘婿》一起火了,这种美食的制作方法

将石灰粉,纯碱,草木灰,水,黄泥和食盐按4:1:13:20:0.6的比例拌匀。将红茶末加水熬成茶汁,趁热缓慢倒入放有纯碱、食盐、硫酸铜和生石灰的容器中,搅拌均匀,捞出底部的灰渣、石块等杂质,冷却备用。

将鸭蛋放入干净的缸内,至缸沿15厘米,放入竹、木条卡住,防止腌制时禽蛋上浮,将料液搅拌倒入缸内,淹没蛋面,用塑料布封口密闭。鸭蛋入缸后不要随意搬动,也不宜翻蛋,环境温度保持20摄氏度左右,腌制7天。

七天后取3枚蛋对光照看,若黑不透亮,可打开禽蛋小头查看,如蛋白凝固透明,表明腌制正常,如蛋白烂头,表明料液碱性过强,可加适量冷开水冲淡料液,如蛋白软化不成型,表明料液碱性弱,可添加碱量或延长腌制时间。腌制20天后,出缸即可。

凉拌皮蛋做法: 皮蛋去壳,每颗切成8片摆盘,用干净的线割或者将菜刀粘热水再切皮蛋不容易粘。烧热锅,倒油,旺油,将辣椒粉分三次倒入热油里。根据口味加自己喜欢量将生抽、耗油、香油、蒜蓉、葱花等调味。将调好的辣椒酱淋上皮蛋即可。

皮蛋豆腐做法:内脂豆腐去掉包装,不用切,成盒条状放在碟子上,皮蛋去壳,切成小粒然后铺在豆腐上。在豆腐和皮蛋粒上撒上葱花,把酱油、老醋、香油调匀淋上,再撒上点香芝麻即可。

皮蛋瘦肉粥做法:将米洗净,倒入适量清水,加少许植物油静置20分钟,煮开。趁煮米的功夫处理里脊和皮蛋。皮蛋剥皮切丁,里脊切小丁加少许料酒、姜末腌制入味。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30分钟左右。待锅中的粥转浓稠,即可加入肉丁、盐、皮蛋,再煮10分钟至肉熟后,加入剩下的皮蛋丁搅匀至煮沸。调味,加少许葱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5 15:21: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