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冷水下锅还是热水?小技巧和注意事项

 

都不可以,煮汤圆最好温水下锅。因为冷水下锅煮汤圆,锅中的温度会很低,从而导致汤圆粘锅,而开水下锅煮,汤圆会立马的膨胀,从而导致汤圆露馅。

汤圆做法:包汤圆的黑芝麻要选炒好的熟芝麻,首先把熟芝麻倒入料理机内打碎。黄油和猪油放锅内加热,直至完全融化。打好的熟芝麻倒入碗内,加白糖搅拌均匀。把溶化好的混合油倒入芝麻碎里面,搅拌均匀,等待油晾凉变凝固。天气冷的话正常摆放一会儿就会凝固成固体,不需要放冰箱冷藏,如果温度过高放冰箱保存。

芝麻馅儿凝固以后,用手搓成大小差不多的丸子备用。锅内烧热水,把热水倒入糯米粉当中,搅拌成面絮,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案板上撒上适量的干糯米粉,放上面团,揉成长条,摘成比芝麻馅儿大的小剂子,搓圆,压扁,包入芝麻馅儿。锅内烧水,温水放入芝麻汤圆,煮到水沸腾,汤圆全部漂浮的样子即可捞出。

 

小技巧:煮汤圆时,需要在汤圆下锅后,加2-3滴的白醋,别小看这3滴白醋,它可以防止汤圆粘连。因为汤圆是糯米粉做成的,而糯米粉中含有的淀粉最多,而白醋和淀粉接触在一起,可以使淀粉变性,从而防止粘锅。

水中放醋时,一定要等汤圆下锅煮后再放白醋,如果白醋放的过早,醋中的醋酸就会挥发,导致汤圆还是粘连在一起。因为煮汤圆要用到800ml的水,而3滴醋最多2ml,食用时不会有醋的味道。

煮汤圆时,需要反复的点2-3次冷水,这样可以降低水温,从而使汤圆吃着更加香甜软糯。捞汤圆一定不要用漏勺,漏勺容易破裂,要用勺子来捞,而且捞汤圆的时候要稍微带一点汤水,这样才会圆润不粘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6 11:43: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