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栽培出可连皮食用香蕉,这种水果的挑选技巧

 

日本一座农场利用“冷冻融解觉醒技术”培育出一款可连皮吃的非基因改造香蕉。将香蕉的生长环境温度缓慢降至零下60℃,然后再移植到27℃进行解冻并继续栽培,这过程使植物迅速生长,将两年栽培期缩短至6个月。由于香蕉很快成熟,皮会较薄而柔软可供食用。

挑选香蕉首先是通过香蕉的颜色去观察,表皮选择那些金黄色的香蕉去食用,最好表面也别有斑点或者很多的疤痕,因为香蕉本身比较嫩果肉也很软,而外面有疤痕果肉也很容易受到压迫。

还有就是香蕉的手感也是很重要的,购买香蕉的时候可以去捏下看下香蕉的软硬,一次买很多的香蕉的话可以买些硬的,因为这样香蕉多放几天就熟了也自然软了,香蕉如果太软的话待家里放久了容易烂了不好吃了。

 

香蕉的把柄也能看清粗,选择把柄颜色跟果实颜色差不多的,说明这种香蕉非常的新鲜而且口感也很好,香蕉的形状也是一种,选择哪种弯曲的香蕉,因为香蕉成长需要过程,越弯的香蕉生长时期也越长,口感也越好吃。

储存香蕉时可以悬挂保存。香蕉头上的根基用保鲜膜包裹住,保鲜膜可以抑制香蕉分泌乙烯气体,然后将香蕉悬挂起来,这样可以防止香蕉受到压迫产生黑斑。因为现在的香蕉上面多多少少都会有催熟剂,没有清洗干净,过几天香蕉就会腐烂了。所以买回来的香蕉用清水清洗一遍,更好保存。

把香蕉皮剥开,用保鲜膜包住放进冰箱中冷冻,冻过的香蕉吃起来口感非常像冰淇淋,很好吃。也可以不用剥皮直接冷冻,等吃的时候退冰一下再剥皮,直接用汤匙挖取,口感也不错。最好将香蕉保存在8℃~23℃的环境下,因为高温容易使香蕉过熟变色,而香蕉在温度过低时易发生冻伤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6 13:44: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