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多名女生遭绑架,女性自我安全保护方法

 

尼日利亚西北部一所学校300多名女学生被身份不明的枪手绑架。警方表示,他们相信这些女孩是周五早上从赞法拉州詹格贝的寄宿学校被绑架后被带到森林里的。这是近几周来该国最新一起校园大规模绑架事件。武装团伙经常劫持学生索要赎金。

不要单独搭乘私车,不坐黑车,不和不认识的人一起搭车。必要时,要记住车牌号,以及车主信息。在打车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外出旅游时不要显得很像外地人,例如外出前先查好路线,不要一直拿着地图,注意着装等。

走夜路时发现被人尾随,就假装在打电话。回家时习惯说一句“我回来了。”避免被人知道你是一个人生活。如果在电梯里只有一个怪异的男性同乘,可以站在与开关按钮成垂直方向的地方。确认快递时不要把门完全打开,防止歹徒伪装成快递人员破门而入。

进电梯时发现电梯里只有可疑人员,假装朋友还没有进来走出电梯或等对方先按楼层。女性在独自乘坐电梯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在发现电梯内有不轨者时,尽量按所有楼层的按钮。那样电梯每层都会停,增加向外界求助的概率。

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对于索要你身份信息的人,一定要严加警惕,弄清索要信息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不合理,不可告知他们。网上交友要特别小心,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虚拟的E-mail、ICQ等方式,避免使用真实的姓名,不要轻易告诉对方自己的电话号码、住址等有关个人真实的信息资料。

面临需要求救的情况时,如果周围没有人,不要喊“救命”,而是“着火了”。一旦有人出现,不要没有具体目标向人群求助,要清晰的指认某一个人说出指示。如果无人上前帮助可以采用紧急避险,破坏公共财物或抢夺过围观者的贵重物品。身处公共场合的室内时,如果周围没有人可以砸响消防警报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7 13:20: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