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家长工资低的老师道歉,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津南区教育局对网传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不当言论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情况属实。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当事人道歉中说:“你们不努力,就会不如你的父母,就会阶层下移。”

教师让学生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对建立好的师生关系非常重要。起始课是教师和学生相处的开始,也是实施教育和影响的开始,这是一个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重要契机。教师都会在起始课上进行自我介绍。教师介绍自己所教学科中有趣的内容和学科魅力是很重要的。

教师介绍自己和介绍课程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因为每个学生都愿意尽快了解未来和自己相处一年甚至几年的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在第一节课上学生得到的关于老师的第一印象更为关键。因为起始课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所以优秀的教师都懂得要抓住这个机会充分展示个人魅力。

 

每一个学生都十分在意自己在老师心中的位置。 当学生感到自己受到重视时,会和老师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会获得安全感,学习动力也会大大提升,承受挫折的能力也会增强。教师让学生感到自己受到重视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要尽快记住并叫出每一个学生的名字。

教师可以通过观察、谈话,更地了解学生的思想、个性、兴趣、知识水平、学习态度和方法、身体状况等,以便更好地教育学生。教师对学生应一视同仁,特别是教师能与学生心理换位,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善于理解学生,这是解决师生之间矛盾的关键所在。

教育教学过程中,师生之间难免发生矛盾。教师要善于驾驭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分析矛盾,正视自身的问题,敢于作自我批评,对学生的错误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或必要的等待、解释等。主动与学生沟通,善于与学生交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7 14:30: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