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货拉拉入驻流程,搬家时安全保护和注意事项

23岁女孩跳车窗事件引发货拉拉平台存诸多安全隐患讨论。24日“紧急呼叫”尝试入驻货拉拉平台后,接到多个客服承诺1000元押金入驻的加盟邀约。但记者到线下实体店,其工作人员直言系套路邀约司机到店,实际入驻各项费用不止1000元。

货拉拉入驻培训更是流于形式,20分钟草草结束培训,有司机直言看“看不懂”。货运行业法律专业人士指出,货拉拉平台入驻存大量客车载货或客货混载的情况,与道交法规定相悖,而货拉拉整改声明中未涉及客货混载问题,难以彻底杜绝司乘安全隐患。

 

搬家时需要注意:尽量白天搬家,搬家时提前约好同伴。在决定搬家后,可以约好相熟的朋友一起帮忙,这样不仅减轻一个人搬家的工作量,结伴同行也可以有效保护自身安全,彼此之间也可以相互照顾。当然搬家结束后别忘了给朋友送些小礼物表达谢意。

行李过多时最好找专业的搬家公司或者靠谱的租车公司自己租车。有时候搬家除了个人物品,可能还会有一些大件的家具,这时候可以考虑找专业的搬家公司帮忙,或者向家长咨询有没有靠谱的租车公司,然后自己租车搬家。

提前和家人或朋友报备行踪。如果搬家时朋友们都很忙,或者自己平时社交不广朋友不多,不得不自己一个人搬家,那么在乘车时要记住提前向家人或者朋友报备一下行踪。也可以使用社交软件的共享路线功能,方便朋友或者家人及时了解情况。

搬家时最好随身携带报警器和防狼喷雾一类物品保护自己。进入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锁,换锁之前要记得征得房东同意,至少要提前告知。入住新家及时将火灾和一氧化碳侦测器换上新电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7 13:52: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