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就餐老鼠乱窜,门店、家庭防治老鼠的方法

 

有顾客在贵州贵阳某火锅店在就餐时,看到老鼠在地上乱窜。视频中,一只老鼠在饭桌旁来回跑动。下午,该火锅店老板对出现老鼠的情况表示致歉,老板表示,自己非常重视这个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也向顾客道歉,会停业整顿进行改进,绝对处理掉这个问题。

门店治鼠方法:老鼠需要水、食物以及隐蔽的栖息条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创造一个不适宜其生存的环境,就能使一个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并能使灭鼠成果容易得到巩固。所以应该严格管理室内卫生,清除随意堆放的物品,经常清扫室内外卫生,各种用具杂物收拾整齐,不使鼠类营巢穴。

尽量减少食物源,减少老鼠生存繁殖的食物基础,鲜食要存放在加盖的而且没有缝隙的容器内,使老鼠得不到食物而被动地去吃投放的毒饵,以达到消灭老鼠的目的;严格水源管理,杜绝管道和水龙头漏水、渗水,保持室内的干燥;采取堵洞抹缝措施,减少适合老鼠栖身的场所。

可采用粘鼠板、捕鼠笼、捕鼠夹等方法灭鼠,也可将经灭鼠毒饵放置于墙角、鼠洞旁等老鼠活动的区域进行灭鼠,但千万注意要防止人、宠物误食鼠药。熏蒸灭鼠,如磷化铝可用于仓库、轮船熏蒸灭鼠。

安放鼠笼(夹)要放在鼠洞口,应与鼠洞有一定距离,有时用些伪装,可以提高捕杀率;鼠笼上的诱饵要新鲜,应是鼠类爱吃的食物。店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养只猫进行防治鼠害。门店养猫必须看管好并关注其动态,防止猫对进店消费的顾客造成抓伤等伤害。

家庭防鼠治鼠做好环境卫生是根本,保持住宅及周围环境的整洁,避免随意堆放物品。做好防鼠设施,堵塞一切老鼠可能进入的通道和孔洞。管理好家中食物的存放,日常垃圾及时清理,断绝老鼠的食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8 10:29: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