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春正当时,上海香椿卖到90元一斤

 

吃春菜是民间迎春的一种民俗,被称为\"咬春\"、\"嚼春\"。早春时节,各类春菜在多地陆续上市。众多春菜中,香椿头最“金贵”,金山石化城区的蒙山路菜场,不少摊位都把扎成小捆的香椿头摆放在显眼位置,价格在60到90元左右一斤。

香椿炒鸡蛋的做法:香椿洗净切成小碎,鸡蛋打入碗中,鸡蛋内加入盐,充分搅打均匀。将香椿碎加入蛋液内搅匀。锅内入植物油烧至7分热,将香椿蛋液倒入锅中,稍稍凝固,用锅铲划散,翻炒数下,关火即可。

香椿拌豆腐的做法:内脂豆腐取出放入盘中用清水冲洗一下,将内脂豆腐切成大块儿,香椿洗净先过开水焯一下,变绿后过凉水捞出备用。香椿切成末放入碗中,加入盐、生抽和剁椒,倒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将拌匀的香椿倒入内脂豆腐上面,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香椿拌面的做法:把生抽一勺、醋一勺、盐半勺、鸡精半勺、香油搅拌均匀,调成拌面汁。香椿洗净,放到开水锅里焯水。香椿变色,捞出,过凉水,捞出,切成碎末。锅里放水,烧开,下入挂面煮熟。捞入碗里,撒上香椿碎,倒入调好的拌面汁,拌匀即可。

香椿炒虾仁的做法:香椿洗净,去除根部,切成约1厘米长的小段备用。虾仁洗净,用刀从虾背部切开,不要切断,挑出沙线。将处理好的虾仁放入容器中,加少许料酒、水淀粉、葱姜末、蛋清少许上浆。锅中倒油烧热,下虾仁滑至8分熟,倒入香椿杆,加盐炒软,再倒入香椿叶略炒即可出锅。

香椿蛋炒饭的做法:隔夜米饭中加入两个鸡蛋,充分拌匀后加入少许胡椒粉。热油爆香蒜末和剁椒,下入拌好蛋溶溶液的米饭炒至变散,加入切好的香椿末,充分拌匀后加入盐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1 13:15: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