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吨菠萝卖不出去,凤梨的食用方法

 

大陆因介壳虫检疫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菠萝)输入,突袭式的动作对两岸局势投下震撼弹。台湾凤梨外销大陆比例高达97%,此禁令不仅将恐致台湾年损近15亿新台币。

台湾凤梨2019年外销量51476吨,大陆占比97%、日本占比2%、其他占比1%;2020年外销量45621公吨,大陆占比97%、日本占比2%、其他占比1%。

挑选菠萝时需要注意:偏黄色的菠萝成熟度较高,表面鳞叶呈橙黄色,一般为九分熟,这样的菠萝吃起来汁多又甜,香味也较浓,适合当天吃。而呈亮黄色、两端微带青绿光泽的,多为八分熟,买回放两天再吃较合适。 

要挑手感稍微有点软且有一定弹性的菠萝,这时差不多九分熟,口感最佳。用手轻轻按压菠萝的鳞叶,若一压就出汁,则为熟过了。但若按下去硬硬的,说明菠萝的成熟度还不够。菠萝成熟过程中,香气成分在增加,因此成熟度较高的菠萝,如九分熟时,会有股淡淡的菠萝清香,正适合吃。但若菠萝还没打开就闻见了浓重香味,那就要小心这基本上是已熟过了。

 

在吃凤梨前,可以先切片泡热水或冷盐水,再用清水洗净后食用,这种方式可以去掉凤梨蛋白酶。菠萝也可以不切开,只需要沿着表皮的形状,提着往上揪起来,就像分离橘子瓣那样,可以一块一块地直接拿着吃。

菠萝咕咾肉做法:将肉洗净后切小块,加生抽和料酒腌制30分钟,腌制好后加生粉搓成球。起锅烧油,油烧至七成热后下肉炸至金黄色捞出,再复炸一次。另起锅,加少许油,下番茄酱、白醋、白砂糖炒至均匀。然后依次加入彩椒、肉和菠萝,翻炒均匀。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1 09:33: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