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如何经营好夫妻关系

“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冲上了热搜前排。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留言,希望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临时开门,实现新人们在好日子结婚领证的意愿。对此安徽省怀宁县民政局给予回复:“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2021年3月14日为法定节假日,怀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温馨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请避免扎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合作伙伴型婚姻中,伴侣间的关系更像是生意合作伙伴。两个人很平等,都有一份全职的工作,共同分担家务,一起扛起照顾孩子的责任。如果发生矛盾,如当你认为对方付出比你少时,最好的办法是在平等基础上进行沟通对话,两个人理性分析原因,直到双方都满意。这种平等对话适用于此类婚姻中的方方面面。 

各自独立型的夫妻性格独立,即使都在家,他们也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做各自感兴趣的事。他们觉得,两个人不用就每件事达成一致,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所以想法和感觉也会不同。他们会给对方充足的空间去做想做的事。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一般夫妻少,却会感觉很满足。这种高度独立的人,会因为对方太黏人而感到窒息。

传统型婚姻里,丈夫和妻子都有非常明确的角色分工,如果彼此都能在自己角色里找到乐趣,获得价值感和满足感,那么婚姻会很美满。不过这类婚姻的风险是,当一方或双方对这种分工感到厌烦时,就会引发家庭矛盾,尤其当妻子开始抱怨丈夫,又觉得丧失了自我时。此时,双方有必要协商做出适度改变,再次找到角色间的平衡。

及时解决婚姻中的小怒小怨,能让婚姻更幸福、更长久。比如,挑选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场合,用建设性方法将婚姻中的小问题、小烦恼摆上桌面。注意多检讨自己的过失,不要使用“从不”、“总是”等词语来指责对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3 09:38: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