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萌谈女性身材焦虑,学会自我接纳

 

张萌发长文澄清有网友爆料自己为穿裙子去医院拿肋骨一事。张萌表示在微博之夜她因为一件裙子腰部勒的过紧,穿了几个小时后肋骨疼,去了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衣服不合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和暂时性缺血引发了疼痛。

同时张萌透露当初发博穿紧身裙就医后,说身材是用命换的一事仅是调侃,同时也是一句警醒,希望大家不要效仿。张萌还对自己被网友误会取肋骨一事进行深层次的讨论,深度思考女性该如何克服身材焦虑话题发表个人看法。

身材焦虑的概念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比起想要减肥,其实大多数人更多的是厌恶不够完美的自己。身材焦虑所反映的,是对自身评价过低,对自己的生活有过度的不安全感。不满意的,不止身材,焦虑的,有可能是整个人生。摆脱焦虑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我接纳。

自我接纳是指个体对自身以及自身所具特征所持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即能欣然接受自己现实中的状况,不因自身优点而骄傲,也不因自己的缺点而自卑。自我接纳的最终目的是让个体正视并拥抱真实的自己,然后在现有基础上整装出发,去进一步完善自己。

停止与自己对立是指停止对自己的不满和批判。不论自认为做了多少不合适的事,有多少不足,从现在起,都停止对自己的挑剔和责备,要学习站在自己这一边,维护自己生命的尊严和价值。

如果产生了负性情绪,不要去抑制、否认或掩饰它,更不要责备自己,对自己生气。要先坦然地承认并且接纳自己的负性情绪,不论它是沮丧、愤怒、焦虑还是敌意。人产生负性情绪是很正常的,它提醒你对现状要有所警觉,是改变现状的先决条件。不要怕产生负性情绪,也不要否认或逃避。要首先接纳它,然后再想办法解决引起负性情绪的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4 10:26: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