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菜摊年入百万,买菜的小技巧

 

37岁的陆川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几年前因父亲病重,他辞掉工作,回到菜场继承父亲的菜摊,只为多点时间陪伴家人。但陆川没有按照父亲的销售方式经营菜摊,而是选择在网上开通外卖, 现在他一年的外卖营收达到了上百万,还带动了整个菜场的销售。

菜场买菜小技巧:尽量选圆的,没有破皮,越圆的越好削。皮一定要干的,不要有水泡的,不然保存时间短,口感也不好。凡长出嫩芽的土豆已含毒素,不宜食用。如果发现土豆外皮变绿,哪怕是很浅的绿色都不要食用。

辣椒应选购果肉厚,果形完整,颜色鲜艳、有光泽,表皮光滑,含油量高,辣味较强者最佳。同时挑选时,应该挑选手感硬挺大小均匀,无蛀洞的辣椒。尖辣椒辣的多,果肉越薄,辣味越重。柿子形的圆椒多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脆,半辣味椒则介于两者之间。

 

黄瓜要选嫩的,最好是带花的(花冠残存于脐部)。同时,要挑硬梆梆的。因为黄瓜含水量高96.2%,新鲜的瓜条总是硬的,失水后才会变软。但硬梆梆的的不一定都是新鲜。因为,把变软的黄瓜浸在水里就会复水变硬。只是瓜的脐部还有些软,且瓜面无光泽,残留的花冠多已不复存在,购买时很易识别。

买番茄,首先要明确生吃还是熟吃。如果要生吃,当然买粉红的,因为这种番茄酸味淡,生吃较好;要熟吃,就应尽可能的买大红番茄,这种番茄味浓郁,烧汤和炒食风味都好。买冬瓜时用手指压冬瓜果肉,挑肉质致密的买,因为这种冬瓜口感好;肉质松软的煮熟后会严重缩水。

芹菜新鲜不新鲜,主要看叶身是否平直,新鲜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就会翘起,叶子软,甚至发黄起锈斑。按韭菜叶片宽窄来分,有宽叶韭和窄叶韭。宽叶韭卖相好,香味清淡;窄叶韭卖相不如宽叶韭,但香味浓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4 11:36: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