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吃梨,这种水果的选购技巧

 

惊蛰时节,在民间有吃梨的说法。梨的吃法很多,可生食、可蒸煮,也可以榨汁。惊蛰吃梨是因为惊蛰这个节气万物复苏,乍暖还寒,除了注意防寒保暖,还因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所以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

梨分为两种,一种雄梨,一种雌梨。这并不是说梨子有性别之分,而是雄梨肉质粗糙,水分少,甜度也较差,雌梨肉质细腻水分多,吃起来口感甜脆,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雌梨。雄梨和雌梨的底部区别是很明显的,花脐处只有一个很深的凹形坑的就是雌梨,有二次凹凸形的是雄梨。

一般来说梨的个头特别小的话,很大概率会比较酸涩难吃,但是梨的个头比较大,大概率是要香甜一些的,如果没有什么挑选的经验,大家就从个头比较大的梨中挑选那种果型比较周正的,形状更偏向于规则的梨就可以。

梨的表皮有得光滑,有的则是有一点坑坑洼洼,尽量的选择表皮光滑,看上去有点透明的那种最好,梨的表皮光滑是经过了比较长的生长时期,所以梨的表面也就变的光滑,表皮也会越来越薄,味道也会很好,那种表皮不太光滑的,生长期不够,梨口感比较酸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看果脐位置的凹陷程度,果脐越凹陷,说明这个果实的生长期越长,所以果脐不断的内陷下去,果肉会更厚,也会更加好吃,糖分的积累更多。如果拿到手里两个个头差不多,形状也差不多的梨,选择哪一个就要看看重量如何,要选择那个比较重的,因为比较重说明这个水果的水分比较多,自然更加有重量。

挑选梨的时候,尽量的要注意一下,买那种表皮颜色浅一些,并且没有过多划痕的梨子,这样的可能是刚刚摘下来的,口感味道都会更好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6 11:10: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