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约谈滴滴,女性乘车安全小常识

近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滴滴公司进行了约谈。约谈指出,滴滴公司近期在部分城市调整经营策略准备工作不充分,沟通评估不到位,涉嫌侵害驾驶员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约谈要求,滴滴公司要正视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反思滴滴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严格落实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打车时需要注意:跨城市,或者要经过偏远地区,如果是打出租车,提前把车牌号拍下来,如果是打滴滴,手机端能看到车牌号。拍下出租车信息并上传。女生独自一人搭出租车时,一定要记清楚出租车车牌号、司机名字等信息,最好是利用手机拍下,然后上传到社交软件,实时分享位置!或是告诉家人、朋友,乘坐出租车的车牌、电话、驾驶人。

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拼车。一个人乘车尽量坐后排,尽量不要坐副驾驶,保持开窗。与家人朋友实时联系。女生独自乘坐出租车,要保证手机开机有信号,实时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最好隔半小时汇报下自己的位置。

手机里都有导航系统,如果是路途比较长的行程,不要只知道在车上听歌或者睡觉,偶尔看一下导航,注意观察司机驾驶的路线,发现不对随时提出来。看司机是不是故意绕路,如果是的话立刻警告司机走正常路线,否则要求下车,或者投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6 10:35: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